明月水白白

名字是乱起的

将死未死

小说

突然想到的

很短,请一定要看完




  一个女孩站在教学楼的天台上,看起来想跳下去。可是,她犹豫了。

  我的父母,朋友,姐妹……

  正当她思索着什么的时候,一个男孩冲了过来,抱住了她。

  “蒋绩舒!你怎么能做这种傻事呢?!”男孩激动不已。

  “田昔,你先松开。”蒋绩舒的声音有些许颤抖。

  田昔有些尴尬,服从地松开了,然后马上道:“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可以和我说的,哦对了,你别误会,我只是想……”

  蒋绩舒摆摆手:“我知道。

  “我其实早在初二,就试过跳江了。我被救了上来,就像你现在这样,被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抱着,然后我爸就来了,他见到我就扇了我一巴掌。我知道他只是心疼我,可是那一巴掌好疼……

  “接着,我被诊断为抑郁症,休学在家。我妈让我爸别对我说刺激的话,我爸就整天冷着个脸。我在那时想过割腕,想过上吊,但是我怕疼。

  她苦笑了一下,像是自嘲:“怕疼!一个连死都不怕的人,怕疼!

  她激动得声音都带上了哭腔:“你知道我这一次自杀用尽了多少力气吗,我无数次想过站在这里,跳下去,什么都解脱了,什么都不用烦了,但是,但是……

  她终于哭了出来:“但是我想到了你们啊,我的父母,他们是那样爱我;你们,高一(16)班的所有同学,是那么的关心我,尽管我知道,很多人都在嫌弃我,说我天天哭,天天哭,烦得要死……

  男孩愣住了,他确实背地里说过这样的话,女孩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:“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,就像是一个溺水者,在快要淹死的时候被人救了上来,又被抛下河中,继续痛苦着,你有体验过将死未死的感觉吗?!为什么,为什么要救我……”

  有个人上来了,是老师,老师看见了他们,不由分说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。田昔尝试解释,而蒋绩舒只是默默地听着,突然就跳了下去。老师和田昔都懵了,可是蒋绩舒已经从八层楼高的教学楼一跃而下,地面上一摊血迹,已无力回天。

  她终于解脱了,在无限的折磨与痛苦中解脱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2)